乡村振兴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乡村振兴  
贵州织金:1500亩枇杷成为群众“致富果”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2-05-18 01:59:15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杜容 王毅 点击: 评论:0

            山水好、产业兴、农村美、百姓富……作为织金县最大的枇杷基地,自强乡山口村以枇杷为媒,吸引各方游客,打开市场销路。一颗颗金黄的枇杷,于当地村民而言,不止是味甜汁鲜的时令水果,还是带动一方产业兴旺、农村增收的“致富果”。

村民正在采摘枇杷。

五月初夏,自强乡山口村纳界河橙黄的枇杷果又上枝头,层层叠叠挂满树枝,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只为尝一口清甜的“五星枇杷”。眼下,正是枇杷成熟上市的季节,走进自强乡山口村纳界河枇杷种植基地,放眼望去,1500多亩的枇杷林一簇簇黄橙橙、金灿灿的“大五星”枇杷已开始挂满枝头、压弯树枝,甚是诱人。

枇杷成为群众“致富果”。

“今年枇杷的黄金采摘期为5月底至6月初,采摘价按产品分类为5元至12元/斤。面对销售难题,我们积极谋划,通过乡联合社统筹规划,建立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以微信朋友圈、宣传片等形式展开宣传,吸引更多游客入园采摘购买,多方发力守住果农“钱袋子”。山口村党支部书记王强说。

枇杷成为群众“致富果”。

据了解,自强乡为做大做强枇杷产业,还为群众积极引进“新技术”、奋力打造“新产业”、高效发展“新业态”、不断探索“新模式”,定期组织村民进行交流培训,为村民种植、管理枇杷奠定基础,坚持走规范种植示范引领的路子。

枇杷成为群众“致富果”。

如今,自强枇杷已成为当地一项富民产业,成为当地农民的致富果,实现年产值400余万元。枇杷产业不仅使老百姓的腰包鼓了起来,也有力推动了自强乡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图/文 杜容、王毅)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乡村振兴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