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乡村振兴  
黎平县中潮镇:秋冬种正当时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2-10-18 17:47:45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吴敏敏 胡 凯 吴秋霞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 为保障全年秋冬蔬菜产量,中潮镇紧紧围绕“稳粮食、扩油菜、提单产、增效益、促增收”工作目标,通过强化优惠政策、提供技术指导等措施,全面推进落实秋冬油菜种植,让群众增产增收。

“今年我们统一育苗,等油菜苗长出来我们再将秧苗移栽到田里”上黄村村民黄承龙一边施肥一边说。

走进中潮镇上黄村30亩油菜育苗基地,十几名村民有条不紊地除草、浇水、施肥,现场一派繁忙的劳作景象。

“今年政府免费发油菜种子,还教油菜种植技术,我们有信心把油菜种好。”上黄村村民吴仕美说,今年是她种植油菜的第三年,每年种植油菜都有一笔不错的收入。

除了给群众发放农用物资外,上黄村还结合当地气候优势,通过择优品种、集中育苗、技术服务等方式提高农作物产量和品质。

中潮镇上黄村支书吴正聪介绍说,村里面今年主要培育“卓豪11号”“油研2020”“密油400”“铁杆98D”等12个油菜品种,通过育苗移栽法,每亩产量比以前散播种植增加200斤左右。

今年以来,中潮镇通过“全员培训+精准指导”的方式开展秋冬种技术指导工作,分级分类组织村干部、群众就种植作物品种、化肥选择,育苗、移栽以及后期防病虫、防寒抗冻等种植基本知识和关键技术进行专业培训,镇农业服务技术人员以网格划片区包保指导,根据群众“点餐”需求,农技人员按需“送餐”到负责片区精准指导播种、育苗、移栽等工作。

据了解,2022年中潮镇秋冬季农作物种植22400余亩,主要有油菜、花菜、食用菌、马铃薯、杂豆等。截至目前,已完成种植16700余亩,预计11月上旬能完成秋冬种植目标任务。(吴敏敏 胡 凯 吴秋霞)

统筹:刘禹涵

责编:刘岩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乡村振兴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