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安顺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安顺频道  
黄果树旅游区:建设森林康养步道 打造高质量康养基地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2-12-16 19:22:53 来源:安顺日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松 点击: 评论:0

    今年以来,黄果树旅游区以“贵州省人民政府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为契机,进一步建设龙宫森林康养基地康体服务设施,投资513.89万元,提升改造森林康养步道9258m,丰富康养产品、繁荣康养文化、提高康养服务水平,向社会提供多层次、多种类、高质量的森林康养服务。

康养步道,黄果树旅游区融媒体中心供图.png

 龙宫森林康养步道起点设置在健康管理中心,途经龙潭村、桃子村、马头村、漩塘村4个自然村寨,与现有步道连接,沿漩塘、观音洞、群芳谷药物园、天池、龙门飞瀑等著名景区景点形成完整的森林康养步道闭合环线。主要分为龙吟小径、桃源路以及通漩路,并新增标识标牌、休息长椅、垃圾箱等设备设施。

漫步在康养步道上,置身茂密的森林中,沐浴阳光、呼吸新鲜空气,养眼、养心、养神还养身。龙宫森林康养步道提升工程的建成为游客提供优质生态产品的同时,还为当地村民游客的出行和游玩提供了便利。

A416E631-41BD-434B-8E3C-A86239F59A5E_IMAGE_1.png

 桃子村村民张天祥说道:“修起这条路 ,对周边这几个寨子的村民都很方便。空余时间这条路都经常有人来散步,在这条路上走起来感到空气很新鲜。”

 建设过程中,龙宫森林康养步道提升工程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在不破坏原有生态环境下,根据现有林分情况,在森林康养步道两旁栽植观花、观果、观叶树种,提升森林康养基地的景观质量,有效防止水土流失,增加森林水源涵养、固碳释氧等生态功能。

A416E631-41BD-434B-8E3C-A86239F59A5E_IMAGE_3.png

龙宫森林步道将景区内外充分连接,形成游览观光环线,让游客村民乐享其中。既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向往,又充分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实践。

 黄果树旅游区林业绿化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廖兴江表示:“下一步,我们区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龙官森林康养试点基地森林步道项目为新起点,充分利用我区良好的森林生态资源,发挥森林康体养生、休闲游憩、自然教育的功能,建立健全森林康养管理机制,加大森林康养宣传力度、森林康养人才培养等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生态幸福感,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和美好生活的需要。”(李松)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安顺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