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安顺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安顺频道  
贵州省教育厅赴关岭开展2024年“四下基层”调研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3-13 11:21:22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邹鹏 点击: 评论:0

  3月11日至3月12日,贵州省教育厅教师处(教师工作部)副处长(副部长)张理琳赴关岭开展“四下基层”工作调研。安顺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晏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光明陪同调研,县教育和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张理琳先后到花江镇锡厂小学(教学点)、上关镇福农小学(村级小学)、关岭德才教育有限责任公司(培训机构)、关岭博苑幼儿园(民办)、关岭综合性高级中学(职中部)5所学校(园)。通过实地巡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就学校办学规模,办学投入、办学特色,教师配备、校园安全管理、教研教改、师德师风建设、控辍保学、延时服务、“双减”政策落实等进行了全面调研。张理琳对关岭教育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学校存在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理琳指出,近年来,关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着力补短板、提质量、抓改革、促均衡,全县教育事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他要求县教育和科技局要加强农村小规模学校、农村中小学和民办学校管理,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开启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促进关岭各学段教育高质量发展。

  张理琳强调,一是县教育和科技局要抓好顶层设计,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要完善民办学校管理体制,保障民办学校教师职称评聘、评优评奖权益。三是要加强中职学校专业设置研判,坚持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为导向,紧扣地方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需求,培养适合产业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四是科学规划学前教育、乡村小规模学校设置,切实解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期盼,有序推动关岭教育高质量发展。(邹鹏)

  责编:彭会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安顺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