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南频道  
黔南两地入选2019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县!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0-06-17 16:46:51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 点击: 评论:0

 日前,竞争力智库、中国信息化发展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19》,《报告》全面梳理了我国县域旅游发展现状,对全国旅游强县综合竞争力进行了系统评价,公布了“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简称“2019中国旅游百强县市”,其中,贵州9个县市入选,分别是:都匀市、荔波县、赤水市、大方县、江口县、凯里市、兴义市、镇远县、织金县。

《报告》显示,2019中国旅游百强县市分布在22个省份。其中,浙江以17个入榜县域居全国首位。除此之外,贵州占9个、江苏、湖南、江西、云南各有7个入榜,山西、四川等省均榜上有名。

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在各省分布情况

据了解,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评价体系包括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设施、生态环境、政府推动和社会声誉六大方面,分别考察县域旅游资源富集度、县域旅游市场活跃度、县域旅游设施便捷度、县域旅游环境友好度、县域政府对旅游产业关注度、县域旅游品牌美誉度。

都匀

都匀,简称“匀”——布依族语“彩云之城”的意思,地处贵州苗岭山脉南部,少数民族有35.47万人,占总人口的70.9%,人口较多的少数民族有布依族、苗族、水族。

都匀是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首府,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球绿色城市、中国十大名茶——“都匀毛尖”之乡、西部摄影城、中国宜居城镇、中国十佳空气质量城市、全国现代物流示范城市、贵州省文明城市,同时也是全国首批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贵州省首批县级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市和黔中经济区五大主要城市中心之一。

都匀青云湖国家森林公园

陈建/摄

都匀东山公园

南沙洲绿地公园

都匀中国茶文化博览园

都匀杉木湖中央公园

都匀文峰公园

都匀西山大桥“网红桥”

都匀螺丝壳风景区

斗篷山风景名胜区

都匀三江堰水利风景区

都匀秦汉影视城

卢政兴/摄

都匀格多苗寨

卢庆文/摄

荔波

荔波境内的喀斯特森林保存完好,茂兰自然保护区面积约2万公倾,是世界上最大喀斯特原始森林。这里不仅为自然科研提供了宝贵的场所,还为游人提供了一块纯净天然氧吧,更是自驾游、徒步穿越森林、户外运动的理想地,备受广大游客青睐。

走进喀斯特森林探秘,充满神奇与诱惑;登高喀斯特锥峰,犹如游弋在群峰林海之巅,有冲破苍穹之感;踏入万亩梅原赏梅醉酒听歌,是最动人的冬游农家体验。

过去的很多年里,荔波仿佛是养在深闺的妙龄少女,秀美清晰的面容不为人知。也正因为如此,她得以保存了最原生的面貌——在世界旅游资源日益稀缺的现实情况下,荔波的美颜让世人为之惊叹。申遗成功后,荔波一下子热闹起来,成为世界旅游目的地。

在很多专家看眼里,荔波的“完美”不仅是显山显水,更深耕于每一片土壤之中——距荔波县城25公里的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一块真正的璞玉。那里的树木全部长在石头之上,大量已被外界认为濒临灭绝的动、植物依旧在那繁殖生长,生态系统堪称完美,根据学者研究,荔波森林中发出的负氧离子,在空气中每立方厘米最高可达18万个。

山林相互掩映,风景绝美

欢迎大家来黔南打卡~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