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南频道  
三都:百亩蔬菜喜丰收 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1-20 15:23:36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俊峰 点击: 评论:0

  近日,三都县大河镇大河村百亩蔬菜迎来冬季丰收,大量蔬菜抢“鲜”上市,不断丰富群众“菜篮子”的同时,也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

  在大河镇大河村百亩蔬菜大坝,地里的白菜、花菜、莲花白等各类蔬菜长势喜人,务工群众正忙着采摘,并将摘下的蔬菜打包,等待商户上门收取。

  “我们一天有10个人左右,可以采收两万多斤的蔬菜,我觉得收益还可以。”大河镇大河村务工群众韦玉叶说。

  近年来,大河镇大河村深度挖掘潜在资源优势,坚持把特色蔬菜产业作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和增加农民收入的重点,持续加大产业种植规模,不断巩固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在坝区进行特色蔬菜种植,带动了村民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我们的蔬菜基本上满足这边的市场需求,群众在我们的基地里面务工,每个月的工资在三千元左右,有效解决了部分群众的务工就业问题。”大河镇大河村村干部罗厚勤说。(张俊峰)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