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南频道  
瓮安天文镇:移风易俗倡导文明乡风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9-25 12:32:10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卢泰铭 点击: 评论:0

  9月1日,走进瓮安县天文镇天文社区大塘片区,“抵制封建迷信,破除传统陋习,树立文明新风”等移风易俗的村规民约在房前屋后醒目可见,干净整洁的街道两旁绿植环绕,屋檐下老人们正怡然自得乘凉聊天……

  据了解,红军四过瓮安,就曾驻扎在大塘一带,留下大量革命宣传标语。天文镇以红军标语群为基础,打造大塘精神文明示范点,在标语群修建文化广场、文化栈道等,并选出善言辞、懂政策、熟村史的人组建宣传小队,积极向村民大力宣传红色典型,加强村民精神文明教育。

  为让移风易俗深入人心,以党建为引领,以村民组或网格为单位召开群众会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宣讲,让党员干部成为传播乡风文明主力;围绕移风易俗开展系列志愿宣传,组织干部职工和志愿者利用赶集日发放宣传资料和倡议书,在人员集中场所显著区域张贴宣传标语和海报,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府宣传栏、街面宣传栏等方式,常态化加强宣传引导,动员群众自觉抵制大操大办、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薄养等不良风气。(记者 卢泰铭)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