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南频道  
惠水:社银一体化助推人社业务实现“就近办”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1-20 15:45:49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 点击: 评论:0

  多彩贵州网讯 “以前做认证要专门跑到政务大厅去办,现在只要拿着身份证到门口农商行就可以办理,真是省时又省力。”正在领取城乡养老保险待遇的张桂芬老人对惠水人社推出的“就近办”服务模式赞不绝口。

  日前,惠水县首个社银一体化人社便民服务站在惠水农商银行毛家苑支行成立,这标志着惠水县人社“就近办”服务模式全面启动实施。截至目前,县人社局与县农商银行建立了18个社银一体化人社便民服务站点。预计到2024年年底,将在全县11个镇(街道)建成150个以上人社便民服务站点,人社业务“就近办、自助办、随时办”将进一步向基层延伸,群众办理人社业务更加高效便捷。

  在打造“就近办”服务模式过程中,惠水县人社局充分利用农商银行基层网点多、覆盖面广的优势,将人社系统的业务系统和网络延伸到各合作网点,制定合作网点代办事项清单,由合作网点代办或代受理人社服务。合作网点配备“人社便民服务点”柜员,由人社部门对柜员进行培训指导。同时,人社部门推动自助终端入驻政务服务大厅,设立24小时自助服务区,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参保登记、资格认证等42项服务事项可自助办理,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少跑腿、就近办。

  惠水县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接下来,将积极做好统筹协调和业务指导,规范服务网点的管理运行、服务标准和工作流程,加强服务监督。同时,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让“就近办”成为人社与银行的共同服务品牌,为群众提供更温暖更便捷的服务,通过构建“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络,缩小社保服务半径,打造惠水县社保“十五分钟便民服务圈。”(惠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