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南频道  
贵州惠水摆金:辣椒育苗奏响“春耕曲”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3-13 15:28: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刘金柱 点击: 评论:0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连日来,在贵州省黔南州惠水县摆金镇关山村辣椒集中育苗基地,当地村民正抢抓春耕大好时节,忙着培育辣椒苗,为今年摆金镇2000多亩辣椒种植做足准备。

(供稿)贵州惠水摆金:辣椒育苗奏响“春耕曲”_fororder_IMG_1213

  村民正在培育辣椒苗

  来到摆金镇关山村辣椒集中育苗基地,放眼望去,农户正忙着进行基质装盘、点种、洒水、覆盘、放盘,大家彼此分工、相互配合,呈现出一幅美丽的春耕图。

  秧好一半禾,苗好七分收。为确保辣椒产量,该基地从年后就着手准备辣椒育苗工作,对基质肥筛选、品种选择、棚内水量、温湿度以及光照条件等方面进行严格把控,提高新苗对病虫害的抵御能力,并采取多种方式应对低温天气,确保辣椒育苗工作顺利推进,保障辣椒苗健康茁壮成长。

(供稿)贵州惠水摆金:辣椒育苗奏响“春耕曲”_fororder_IMG_1315

  辣椒种植大棚

  “关山村辣椒育苗总量4万盘,其中2万盘已经育好,2万盘还在陆续的播种当中,争取在本月15日之前全部完成,第一轮的辣椒苗预计4月20号可以出售。目前除了本村农户种植以外,接到附近村寨的辣椒苗订单已经达到了2万多盘。”摆金镇关山村党支部书记陈廷超说。

  近年来,依托独特的资源和地理优势,关山村抢抓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机遇,持续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科技助推等方式,激活产业发展新动力,扩大优势产业增规模,实现辣椒产业特色化、规模化、商品化发展,为辣椒产业发展插上“翅膀”、开启“加速器”,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文/图 刘金柱)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