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六盘水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六盘水频道  
栀子花海结出“致富果”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0-06-17 12:22: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点击: 评论:0

 

  游客在福鼎栀子花海。

  初夏时节的福建省福鼎市,6万多亩栀子花海迎风绽放,如一片皑皑白雪,沁人心脾的花香吸引了来自周边的游客。一派诗意田园为当地旅游产业的恢复注入了勃勃生机。

  福鼎栽培栀子历史悠久,迄今已有250多年,具有“中国栀子名市”美誉。目前,有3万多户农民种植了6万多亩优质栀子林,年产鲜果4万多吨、干果1万多吨,产量逐年递增。黄栀子产量占全国栀子市场份额70%以上,成为全国面积最大的优质栀子原产地和栀子果交易集散地。栀子花不但具有观赏价值,还可入药、做美食等,栀子果和根茎还可入药。

  福鼎已将栀子产业发展融入当地的乡村振兴中积极推进,并在政策、资金等方面予以扶持。福鼎市税务部门通过减税降费降成本,推动“税银互动”助融资等一系列惠农政策的落地,为受疫情影响的农户和企业纾困解难,让如雪的花海结出“致富果”,合力将栀子产业打造成为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的特色样板化产业。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六盘水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