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六盘水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六盘水频道  
盘州市:织密公交网,群众出行更便捷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1-19 16:10:26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胡绍山 点击: 评论:0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本网记者 胡绍山)2023年12月底,随着43路公交车的开通,盘州市公交总里程达772.3公里,公交车298辆,共有697个站点。公交里程的增加、车辆的增多及线路站点的织密,使盘州公交系统服务群众的能力得到不断提升,安全、快捷、实惠的公交网络,让群众出行更便捷。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盘州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新增两条公交线路,并优化延长部分线路。其中,新增的34路单边46公里、去程50个站点,为盘州线路最长、站点最多的一条公交线路。

  2023年11月,34路公交线路开通,从城区出发、经过两河、滑石、鸡场坪,走村串寨,沿途50个站点,有偏僻的村级小学、村活动室等,解决了沿线十多个村居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2023年12月底,43路公交车开通,终点站为柏果镇、盘关镇交汇处的月亮田矿,便捷、便宜的公交车,成为沿途月亮田、山脚树、老屋基等几个人口聚集矿区老百姓出行的另外一个选择。胜境街道协调公交公司将26路公交延伸至云贵交界的小街子村,有效解决沿线6个居委会2万余人出行难的问题。

  目前,盘州市现有规划许可公交线路42条,实际开通运营公交线路32条、定制公交7条。公交系统覆盖全市范围内六个街道,并延伸至双凤、丹霞、机场坪、盘关几个乡镇,惠及盘州11个乡镇(街道)50余万群众。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六盘水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