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六盘水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六盘水频道  
六盘水师范学院大力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4-10 15:38:32 来源:新贵周刊 作者:张腾腾 王 妍 肖 艳 何海燕 点击: 评论:0

4月7日,六盘水师范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暨教学工作会议,大力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全面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该校党委书记周斯弼,校长何林,党委副书记李葆青,党委委员、副校长程绪权、黄保红、艾德春、费虹,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永贵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审核评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顺应高等教育历史性、根本性变革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学校追赶跨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抓审核评估就是抓政治,抓审核评估就是抓改革,抓审核评估就是抓内涵,抓审核评估就是抓高质量发展。全校上下要以审核评估通过为目标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形成迎评促建的浓厚氛围。

审核评估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标准高、要求严,时间紧、任务重。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群策群力,建立健全校内校外协同联动的诊断改进机制,进一步完善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推进办学水平整体提升;要以此为契机,求真务实地思考和解决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等问题,进一步落实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学水平和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对于本轮审核评估的新变化,全体教职工要把握内涵,抓住重点,精准把握审核评估的核心要素和内涵要求,必须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把人才培养质量看作学校的“生命线”,将质量要求、质量标准、质量评价、质量改进等,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各个主体和各个环节。全校上下要抓住重点、突出优点、盯住难点、改进薄弱点,一项一项地对标、一项一项地整改、一项一项地提升,把“评”和“建”的力度提升到最佳状态,确保自评自建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全校教职工要在学校审核评估工作领导组的统一领导下坚定决心,务实笃行,确保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取得实效,提升思想境界,对标审核指标抓落实;紧盯建设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抓落实;强化配合协作,提高工作效率抓落实。各学院、各部门要自觉把自身工作放到学校发展全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定位、去推进,切实履职尽责。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统一部署,既各尽其责,又通力协作,团结一致把这项系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全体领导干部要做到脑里有思路、心中有指标、肩上有责任、手上有招数,对每个阶段抓什么、怎么抓、谁来抓、抓出什么成效等,都要成竹在胸、清清楚楚,绝不能浑浑噩噩、糊里糊涂。对重点难点问题,要敢于面对,亲自研究解决,绝不允许上推下卸。在统筹兼顾的基础上,集中精力抓要事、解难题,以重点任务突破带动整体提升。全校教职工要继续发扬“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坚定信心、勇担使命、真抓实干,齐心协力把教育教学工作水平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六盘水师范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回顾了2022年该校教学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2023年工作打算;通报了贵州省第十届教学成果奖获奖情况、获2022年贵州省普通本科高校“金师”(教学名师)的教师名单,以及六盘水师范学院2022年教育教学奖励情况,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同志颁奖。

该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文 | 张腾腾 王 妍 肖 艳 何海燕 图片 | 张 雪 赵 猜 梁远起 李宏裕 卯明月)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六盘水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