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六盘水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六盘水频道  
贵州钟山:音频广播车进乡镇 为民宣传办实事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1-20 16:02: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尹秋影 赵勖英李文智欣 点击: 评论:0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融媒体中心运用宣传优势,利用广播车流动宣传,将党的好政策、好声音带到群众身边、传递到田间地头,连通群众最后“一百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近段时间,钟山区融媒体中心党支部结合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利用乡镇赶乡场时间,先后深入青林乡、南开乡、金盆乡、大湾镇、木果镇、汪家寨镇等地,发挥好音频广播车流动宣传平台作用,进行政策宣传,聚焦农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用普通话和地方方言两个版本,对乡风文明、移风易俗、社保问题解答、城乡居民征缴政策、呼吸道疾病高发如何防治等政策和知识进行宣传,让群众真正听得进、听得懂,确保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他们赶集的时候,利用我们的广播车来到了赶集点进行现场的宣传,宣传内容主要涉及一些‘创文创卫’,还有移风易俗相关的国家政策,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更多的国家政策。”钟山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中心副主任武声桐说。

  宣传期间,广播车停靠在乡镇赶场的主要街道上,通过广播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吸引众多村民朋友驻足倾听。许多村民表示,这样的形式既方便又实用,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政策。

  “今天赶场,人比较多,效果比较好。通过‘创文’还有各种国家医保等政策方面的宣传,群众能更好地了解相关知识。”钟山区大湾镇科技宣教文旅服务中心主任王浦厅说。

  钟山区融媒体中心通过广播车流动宣传的形式,让广大群众更直观、更深入地了解国家政策,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参与度,为乡村振兴添动力。(文 尹秋影 赵勖英李文智欣)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六盘水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