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六盘水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六盘水频道  
“六盘水的事就是我们自己的事”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0-06-17 12:37:01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智曼卿 点击: 评论:0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智曼卿

    身在大连,心念六盘水。疫情发生后,大连市援黔干部以及医疗、教育等专业技术人才,提前结束春节假期,主动请缨,立即返岗,全力支援六盘水市抗疫和复工复产复学。

    大连挂职干部:正月初四陆续返岗,坚守扶贫协作一线

    大连市挂职干部从正月初四开始陆续返岗,按照六盘水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立即投入防控疫情和扶贫工作,积极筹措防疫物资,实地走访扶贫车间和援建项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复工复产。

    2月10日,位于六盘水盘州市羊场乡韩伟集团的120万羽蛋鸡养殖项目,伴随着几十台挖掘机的轰鸣声正式复工,这是六盘水市第一批复工建设的产业项目。

    挂任盘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的孙广志表示:“疫情就是命令,发展就是责任,帮扶六盘水是大连交给我们的政治使命,这里就是我们的阵地。”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坚持在一线指导工作,现场研究解决水、电、路等一系列问题,确保韩伟集团120万羽蛋鸡养殖项目如期完成,今年12月底前鸡蛋上市。其他援黔挂职干部也始终在复工复产一线,积极协调防疫物资,畅通用工渠道,帮助力威铝业、罗宾森充电桩、誉创机械等一批企业复工复产,有力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援黔工作队积极协调,在短时间内对接完成了78名六盘水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到大连就业,协调各方资源包专机派医护人员全程保障送抵大连。

    援黔工作队统筹谋划,综合施策,梳理汇总扶贫产品目录,把切实有脱贫成效的企业和农特产品甄选出来,推荐出去。积极与大连市商务局、大连市金融发展局等部门对接,组织大连市有关代理商与生产企业接洽,利用大连市场资源支持黔货营销,形成了政府主导、市场决定、企业拓销的良性互动。挂职六枝特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的孙士峰在春节期间一直没休息,带领同事组织完成了六枝特区农产品推荐目录,将六枝新鲜的果蔬带上了大连人的餐桌。

    大连援黔医疗队:第一时间返黔 在抗疫一线发挥重要作用

    11名大连援黔医疗对口帮扶队成员,早早结束了春节假期,奔赴援黔抗疫一线。1月28日,大连市友谊医院副院长、挂任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的易力第一时间从大连返回六盘水。深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医院等指导防疫工作,协助制定市级筛查方案,组织大连援黔专家参与防治工作,协调对接大连援助物资,组织防疫宣传报道、培训,指导定点收治医院、隔离点、防疫卡点、社区等重点区域和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等。

    “听说盘州出现疫情,我就坐不住了。”1月29日,包括康凯在内的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援黔医疗对口帮扶队的3名专家赶赴盘州市,回到自己的挂职岗位上,与六盘水盘州市的医生一起共同抗疫。原安排在六盘水市钟山区投资促进局工作的大连市西岗区疾控中心主任王立志,是一位有着14年工作经验的专业疾控工作者,疫情发生后,立即主动申请参与六盘水市疫情防控工作。2月1日,他也提前结束假期返回六盘水

    大连援黔教师:把六盘水的孩子当成自家的孩子

    “腊月二十八刚从六盘水回大连,得到疫情消息后,我们就预计可能要延期开学,因此从正月初三四开始,我们就率先自发在网络上给六盘水的学生们上课、辅导,每天从9时一直进行到16时左右。初步统计,到开学前两个‘大连班’的教师共上了300多节网课。”大连信息高级中学副校长、挂职六盘水市第八中学副校长的潘永久告诉记者。3月2日,支援六盘水高中的“大连班”13名老师全部提前返回六盘水,在宿舍隔离14天后,确保当地高三学生3月16日复课。

    大连市第一中学副校长田庆斌挂职六盘水第一实验中学副校长,本来应该在近期做一次手术,但考虑到“大连班”高考在即,就推迟了手术计划决定等孩子们高考后再做手术。

    在大连援黔教师团队呕心沥血、孜孜不倦的努力下,两个“大连班”的高三毕业班不仅没耽误课程,而且在省、市组织的两次摸底考试中取得了好成绩,个别学科还超过了A级班的分数。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六盘水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