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六盘水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六盘水频道  
六盘水:深化政治巡察 助力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0-06-17 12:38:42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点击: 评论:0

 今年以来,六盘水市始终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定位,坚持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落实“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巡察的具体实践,压实压实政治责任,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个头等大事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巡察监督,一以贯之把脱贫攻坚巡察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化政治巡察的重要内容抓好落实,为按时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为推动扶贫领域存在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六盘水市结合实际科学制定市县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对贫困乡镇、涉及扶贫工作的部门优先安排巡察,并建立起巡察机构与扶贫部门协作配合机制,邀请扶贫部门领导为巡察干部进行专题辅导,讲清楚脱贫攻坚巡什么、怎么巡、巡后怎么办等问题。

“从七届市委第一轮围绕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情况开展专项巡察破题,在第二轮至第七轮巡察中,采取‘市级提级巡察示范’‘巡部门带乡镇’‘巡乡镇带村居’等方式开展巡察。”六盘水市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他们坚持“先谋后动、先远后近、先难后易、先内后外、先快后慢”“五先五后”攻坚法践行省委“五步工作法”,采取“试点先行、延伸拓展、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开展巡察,同时始终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优先对脱贫攻坚项目多、资金多、问题多的部门单位进行巡察。

统筹调配市县巡察工作力量,市县两级分别从纪检监察、组织、财政、审计、扶贫等部门单位和熟悉脱贫攻坚工作的乡镇干部中抽调专业力量开展巡察。

截至目前,市级从有关部门、乡镇熟悉脱贫攻坚资金使用、项目管理等方面专业知识的干部中抽调131名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或“回头看”,切实发挥巡察熔炉作用,厚植巡察干部民生情怀。

“下步将通过提级巡察、交叉巡察、延伸巡察等方式,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六盘水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将进行挂牌督办销号整改,将问题、措施、责任人、进度等列出图表,挂图上墙、推动整改。(六盘水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六盘水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