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六盘水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六盘水频道  
贵州安顺至六盘水高铁开通运营 六盘水市全面接入中国高铁网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0-07-08 14:45:42 来源:中新网 作者:岳旺 蒲文思 点击: 评论:0

 贵州<a href=http://www.gzculture.net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顺</a>至<a href=http://www.gzculture.net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六盘水</a>高铁开通运营<a href=http://www.gzculture.net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六盘水</a>市全面接入中国高铁网

    首发仪式现场。 岳旺 摄

  中新网贵州六盘水7月8日电 (岳旺 蒲文思)8日早上6时40分,在贵州六盘水火车站站台上,穿着彝族、苗族服饰的姑娘们通过现场表演,迎接安顺六盘水高速铁路(以下简称“安六高铁”)开通运营的第一批乘客。

  7时03分,随着G2954次动车驶出六盘水火车站,标志着安六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原来这里运输困难,如今六盘水也有了自己的高铁,非常高兴。”1966年来贵州支援“三线建设”的周长富激动地告诉记者。

乘坐安六高铁的第一批乘客准备进站。 岳旺 摄
乘坐安六高铁的第一批乘客准备进站。 岳旺 摄

  安六高铁于2015年底开工建设,线路全长125公里,位于贵州省西部安顺市、六盘水市境内,从沪(上海)昆(云南昆明)高铁安顺西站引出,向西经六盘水市的六枝特区,于六盘水枢纽水城车站接轨后利用既有沪昆铁路引入六盘水站。安六高铁为国家I级(中国国家铁路一等级别)双线客运专线,桥隧总长89km,桥隧比达74.2%。

  安六高铁是贵州省首条时速250公里的城际铁路,新建黄桶北、六枝南、长箐、冷坝、六盘水东5个车站,改建水城、六盘水2个车站,为沪昆高铁的延伸和补充,也是贵州省快速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沪昆高铁连接起了贵阳安顺六盘水三个重要城市,沿线城市旅游资源丰富,民族风情浓郁,历史文化灿烂。

乘务员在首发列车前合影留念。 岳旺 摄
乘务员在首发列车前合影留念。 岳旺 摄

  安六高铁开通运营后,贵阳六盘水的铁路旅行时间可从3.5小时缩短为1小时左右,使六盘水市全面接入中国高铁网。该高铁的开通,将进一步完善贵州省城际铁路网、合理引导城镇空间布局、促进区域经济交流和旅游业发展,对于中国西部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安六高铁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六盘水至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方向动车组列车10对,贵阳六盘水间铁路旅行时间最快1小时09分可达。(完)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六盘水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