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六盘水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六盘水频道  
钟山区:“优+旅程”志愿服务更有温度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1-19 16:08:07 来源:钟山区红岩街道 作者: 点击: 评论:0

  近年来,钟山区红岩街道联合六盘水市爱心公益协会共同打造的“优+旅程”志愿服务站,志愿者们一句句暖心的问候、一件件温馨的服务温暖着游客的心,让爱心服务更有“温度”。

  据了解,钟山区红岩街道“优+旅程”志愿服务站位于六盘水火车站进站口和出站口之间,为游客们提供了临时休息、冷热饮水、手机充电、爱心轮椅、应急药箱、免费WiFi、旅游景点咨询、周边住宿和乘车线路、就业业务咨询等多种服务。服务站由钟山区红岩街道和六盘水市爱心公益协会共同参与,有效形成了志愿帮扶、暖心关怀、舒心歇脚等便民服务事项全覆盖。

  据悉,为满足过往游客以及周边群众的需求,“优+旅程”志愿服务站内安装了许多便民设备,其中充电箱便是其中一项。充电箱具备若干条针对不同手机接口的充电线,具有覆盖面广、充电时长短的特点,此充电箱优化了站内的服务水平,为过往游客以及需要帮助的周边群众提供了优质的服务。

  1月10日下午,两名七旬老人进入“优+旅程”志愿服务站内向志愿者寻求帮助,其中一名老人向志愿者说明自己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身上并未带充电器且急需联系家人,志愿者了解情况后,及时将老人带到站内的充电箱旁为其提供充电服务并安排两名老人在站内休息。

  在服务过程中,“优+旅程”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始终坚持以热情、真诚的态度和耐心、贴心、细心、关心、热心的“五心”服务理念做志愿服务的“一束微光”。同时,还开展义务巡查巡防、协助引导、文明劝导、科普宣传等流动志愿服务工作。目前,已开展志愿服务21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0余份,劝导不文明行为10余起,引导旅客问路指路10余次。

  “优+旅程”志愿服务站志愿者安拉拉表示:“参加志愿者活动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快乐,培养了我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良好品质,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得到群众的认可,这让我更加自信,提高了自己的社会价值。‘有时间就去做志愿者,有问题就去找志愿者’,这句简单朴素的话语折射出志愿服务蔚然成风的社会文明新风尚,激励着我不断前行。”

  通过充分发挥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引领示范作用,钟山区红岩街道切实加强志愿服务阵地建设,丰富和拓展“优+旅程”志愿服务项目的内容,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和能力,为进一步树牢中国凉都、魅力新钟山品牌形象,提升六盘水服务能力和水平贡献基层力量。(来源:钟山区红岩街道)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六盘水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