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六盘水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六盘水频道  
贵州钟山:以高质量发展绘就旅游产业化蓝图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3-21 14:46: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胡品贵 点击: 评论:0

  2023年以来,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抢抓发展机遇,着力打造一流的避暑度假和山地户外运动目的地,以高质量发展绘就旅游产业化蓝图。2023年,钟山区成功上榜全国市辖区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区名单。

  每当避暑季来临,走进水城古镇,满是悠然漫步的全国各地游客,他们或行走在青石板上,或游于深巷之中,或在古镇里吃着美食,体验清凉的慢生活。

贵州钟山:以高质量发展绘就旅游产业化蓝图_fororder_钟山区:以高质量发展绘就旅游产业化蓝图3

  游客品尝特色烙锅

  “我觉得古镇很热闹,第一次来这里,我很喜欢糖画,这个蝴蝶做得特别好,在这里吃了很多好吃的,希望下次还有机会能够来这里。”云南游客王芳说。

  水城古镇分布有特色小吃、美食街区、酒吧、美容、休闲吧等业态,2023年全年总接待游客量超过150万人次。此外,钟山区还依托“中国凉都”名片,深入推进“旅游+”融合发展,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通过深挖三线文化、民族文化等特色资源,打造了水城古镇非遗旅游体验空间,举办了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活动和跳花节、火把节等民族活动。2023年5月至8月,水城古镇日均接待游客1.3万人次,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日均接待游客0.6万人次。

贵州钟山:以高质量发展绘就旅游产业化蓝图_fororder_钟山区:以高质量发展绘就旅游产业化蓝图5

  游客在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参观

  钟山区以打造世界级运动康养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瞄准“体旅融合”这一特色赛道,推动运动康养结合,成功举办马拉松、攀岩、皮划艇等赛事30余场。

  “2023年,钟山区通过大力发展旅游业,强化旅游产品供给,为游客提供更加多元的旅游体验,钟山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实现游客人均花费1066.46元,过夜游客254.85万人次、同比增长27.7%。”钟山区旅游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冯杰说。

  同时,钟山区依托“南国冰雪城”名片,做好冬季旅游大文章,推出“滑雪+民俗”“滑雪+美食”“滑雪+酒店+民宿”等优惠套餐,谋划系列滑雪活动,大力开展“冰雪进校园”等群众体育活动,掀起冬季滑雪游热潮,持续推动体旅、文旅、康旅融合。

贵州钟山:以高质量发展绘就旅游产业化蓝图_fororder_钟山区:以高质量发展绘就旅游产业化蓝图2

  游客在滑雪场体验滑雪

  除了做强“食、住、行、游、购、娱”产业链外,钟山区一方面坚决维护好文明城市品牌,通过强化明湖国家湿地公园、韭菜坪等11个A级旅游景区的环境整治,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配套设施,推动城市治理水平和成效提升,树立城市形象,增加游客体验感。

  另一方面,钟山区畅通旅游住宿信息,强化部门协作,梳理全区住宿信息,为避暑季过夜游客101.73万人次,提供酒店、民宿、购房、短租房等住宿信息,着力解决“信息差”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抢抓全省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发展机遇,借势而为、乘势而上,做足优势、增强动能,着力打造一流避暑度假和山地户外运动目的地。”冯杰表示。(文 胡品贵)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六盘水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